重要通知 首页 > 教务专栏 > 重要通知 > 正文
【考务通知】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2-11-22   阅读次数:26582 次

 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注意事项

 

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现将考试相关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开卷考试:下载试题和上传答卷的日期为127日至11日。

2、闭卷考试:在线考试时间为127日至11日,每天8:00--18:00

二、考试方式

1、开卷考试

开卷考试课程以在线下载试题,离线完成答卷,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传答卷的方式进行考核。

考生登陆考试平台,在“离线考试”模块中下载题目,在答题纸上手写作答,之后扫描或拍照上传文件,文件为PDF格式(一门课程有多张答题图片的,必须合成在一个PDF文件中),PDF文件可重复上传提交,以最后一次提交为最终答卷。

友情提示:建议学生将开卷考试答卷的PDF文件,用该课程名称命名,学生上传答卷选择文件时,要看清选择的文件名称(课程名称),上传后,学生还可以下载刚才上传的文件,检查文档内容是否是这门课的答卷,确保上传正确。

2、闭卷考试

闭卷考试课程以在线考试的形式进行考核,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随时可以参加在线考试。

考生登录考试平台,身份识别验证通过后,在“在线考试”模块中进行答题,每门课程90分钟,每门课程可重复考两次,以客观题分数最高的答卷为最终答卷。

三、复习题与阶段作业

1、考试课程复习题

复习题已经发布在教学平台的资源空间内。

2、考试课程阶段作业

阶段作业须在1211日之前完成。所有考试课程的总评成绩,以阶段作业成绩和考试成绩按比例合成。

四、考试平台环境及测试

1、考试环境

开卷考试课程和闭卷考试课程均采用第三方的考试平台进行考核。考生需要提前配备以下考试环境:

1)网络环境:独享2M及以上带宽

2)计算机配置要求:

CPU1.6GHz主频或以上;

内存:至少2G以上,推荐4G

硬盘:256GB或以上;

显示器分辨率:1024 x 768或以上;

操作系统:WIN7及以上windows操作系统。

摄像头:200万像素或以上(闭卷考试课程必备)

2、考试平台安装与登录

考试平台的客服端安装包:见附件1

考试平台操作演示视频:见附件2

登录考试平台的账号:学号或身份证号。

登录考试平台的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

用港澳或军官证报名的考生,证件号码中有(  )的,系统会默认登陆密码为123456

3、考试平台测试

125日至6日期间,学生可以登录考试平台,查看自己的考试课程及照片信息,熟悉考试平台中的功能模块,试做测试题目。

为了学生的考试账号安全,请学生登录后,自行修改密码,并牢记修改后的密码。

如果照片错误或者不清晰,可以准备近期免冠电子照片(证件照),交给学生所属的学习中心老师,进行替换。

照片大小与像素:1证件照片,>30kb,像素240×413

照片命名与格式:身份证号.jpg

五、考试纪律

1、开卷考试课程,需要考生在考试前下载答题纸模板(见附件3),并用A4纸打印,按要求在答题纸上填写学生信息,并手写作答,凡非手写作答的,一律视为无效答卷。

友情提示:如果因为疫情,居住地被管控,不能出门打印答题纸,可以使用家里的A4白纸、信纸或者记事本、效率手册等能够书写的白纸,作为答题纸,但需要手工抄写答题纸抬头。凡答题纸上不写明姓名、学号、课程、学习中心等信息的,一律按零分处理。

 

2、闭卷考试课程,将通过身份识别和防作弊技术手段,对考生身份和考试行为进行监控,整个考试期间,严禁戴口罩凡是因为戴口罩使得考试系统无法进行人脸识别,导致学生被判定为考试违纪的,由学生自己承担后果。请所有考生诚信考试,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将按照《北京邮电大学学历继续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校发[2019]21号)进行处理。关于在线考试违规认定与处理,见附件4

闭卷考试课程在考试过程中禁止使用手机,仅《高等数学》等12门课程,在上传答题图片时可使用手机。

需要使用手机上传图片的课程为:《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离散数学》、《线性代数》、《模拟与数字电路》、《移动通信》、《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数据结构(基于Java)》、《移动Web开发》、《市场调查与预测》。

六、特别提示

本次考试使用题库系统,考题随机抽取,学生必须按照下载的考题进行作答。

成绩发布后,发现卷面成绩为零分或者低分的,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1、考试过程中有违纪、作弊行为的;

2、相互抄袭,出现雷同试卷的;

3、答题上传错误的(不是该课程);

4、答题内容与抽取考题内容不相符合的;

5、使用电脑打印(非手写)作答内容的;

6、下载考题未上传作答的;

7、不写姓名和学号的;

8、未按要求将开卷考试答卷合成为PDF文档上传的,或者一门课程有多张答题图片的,没有合成在一个PDF文件内的。

请学生避免以上行为。

七、在线考试常见问题

见附件5

 

附件1考试客户端

附件2考试平台操作演示视频

附件3答题纸模板

附件4在线考试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

附件5关于在线的常见问题

教务部

2022.11.22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