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活动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生活动 > 其它活动 > 正文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报道之北京学习中心学生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09-10-23   阅读次数:15726 次

      为了在工作中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中央关于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开展具有北京邮电大学特色的现代远程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教育学院于4月6日(清明放假期间),在银山塔林组织了一次学生郊游活动。北京学习中心的31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中有远程09春新生,08级老生和业大班的优秀班干部。岳华副院长、王晓军副院长、张志青老师和北京学习中心的领导、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在本次郊游活动中都表现得格外积极主动,很多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这次与学院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新老同学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大家对这样的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在活动中,学院本着倡导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班级的理念,通过郊游这样一次轻松的学生活动,增进了师生的感情,加强了学生对学校的了解和归属。网络教育由于其教与学时空分离的特点,相对于传统教育其弱化了师生之间以及生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很多同学虽然平时通过网上实时课、BBS、QQ群、电话、短信的形式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但“虚拟环境”下的距离感仍然存在。在这样一次面对面的网下集体活动中,远程的新老同学对前一阶段网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总结,共享了成功学习经验,学生与老师们也熟识了很多,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弥补了远程学生的情感缺失,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业大学生由于彼此的熟识,在本次活动中显得更加活跃,同学们在诙谐幽默的玩笑之间彼此分享着在网院学习的快乐,为本次集体活动增添了更多的欢声笑语。这次学生活动我们还特别策划了相关的征文、摄影比赛,对于评选出的优秀活动感言和图片将给予相应的奖励。这将为我院虚拟校园文化建设和宣传积累更多的经验并提供丰富的资料素材。
    这次活动是我院北京学习中心组织学生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由于经验不足我们在组织活动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但基本达到了活动组织的目的:提高了学生的凝聚力,激发了学生参与学校组织活动的热情,构建了和谐的师生关系、生生关系,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今后,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更为丰富的学生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支持服务,努力打造具有北邮特色的校园文化。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