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后台专栏 > 学生活动 > 正文
河北 张贺--09年优秀学员、优秀毕业生风采
发布日期:2010-11-15   阅读次数:8236 次

姓名:张贺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所在学习中心:河北

推荐理由:
   由于我原来的专业是工商管理,而现在从事的工作是计算机网络方面,所以我选择了北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开始,困难还是很大的,我们的工作没有假日,忙碌了一天还要学习深奥的技术。不过,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很快找到了学习的规律,赶了上来。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

   我不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而且还把所学到的知识与我的工作实践紧密的结合了起来。

   作为联通信息系统维护中心技术人员,我的工作主要是对市委、市检察院、裕华区政府等政府部门的网络设备进行维护与管理。我们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出了小的差错,那影响可就大了。既然领导器重我们,把这副重担交给我,我就一定要做好。

   就拿去年的奥运通信保障来说吧,我来主要负责市委的奥保。市委的网络已经很陈旧了,原计划奥运会前进行改造,但由于种种原因被拖到了奥运保障后。怎样才能保证这样复杂的网络在奥运保障期间正常的运行呢?我们对此进行了周密的计划。

   首先我们创立了详尽的应急预案,建立了多手段、多层次的保障机制,确保在国庆期间石家庄市委互联网的正常运行。比如
接入服务器故障用备用的防火墙(已经配置好数据)来代替。
联想网御防火墙故障直接将其从网络中移除
核心三层交换机S6506故障直接用备用三层交换机(已配置好数据)替换。
光电转换器故障直接用备用光电转换器替换。
楼层交换机故障对备用的新交换机进行数据配置,然后替换出现故障的交换机。
线路故障从光电转换器到互联网的光路故障
设备之间的网线故障设备级联线都有冗余线路,主线路故障时可直接切换至备用线路。

   其次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在连续工作一周后决定在奥运期间进驻市委信息处,进行7*24小时实时保障。

学员感言与寄语:一个月后,终于顺利完成了市委网络设备的奥运保障工作,虽说错过了许多精彩的比赛,失去了许多与家人    团聚的 机会,度过了一个多月精神高度紧张的日子,但是看到了我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市委以及我公司领导的认可及嘉奖,我很有成就感。我在北邮学到的知识有了用武之地,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做一名优秀学员。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