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生视频面试办法
发布日期:2022-03-24   阅读次数:3145 次

 一、远程复试时需要提供的物品

1.       准考证;

2.       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3.       打印《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4.       复试通知书(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yzfs.bupt.edu.cn/Open/Master/Signin.aspx下载)

二、复试硬件准备及环境要求

1.       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或电脑+外接摄像头、像素清晰的手机。考生一般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

2.        面试设备(主机位)一般应为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带有摄像头和麦克),从正面拍摄;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部及双手图像。

3.       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为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须有摄像头),从考生侧后方约45度角位置拍摄,确保从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和主机位屏幕,复试过程须关闭音频。

4.       确保有线宽带、wifi4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5.       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资料、电子设备等。

三、复试软件准备

在电脑端下载并安装腾讯会议pc端,并使用手机号码注册帐号。

  

1.       根据学院公布的复试信息,使用会议号进入候考区会议室,“您的名称”请输入准考证号+前,同时选中“自动连接音频”和“入会开启摄像头”。

2.       点击左上角头像,选择“设置”页面,选择使用的摄像头和扬声器,调整摄像头位置,使正面上半身画面入镜(距离屏幕约50cm):

3.       在手机微信中搜索“腾讯会议”小程序,点击进入,输入“会议号”和“入会名称”(准考证号+后),选中“入会关闭麦克风”、“入会关闭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

 

把手机放在身体右后方,与身体成45°角,摄像头须对准电脑屏幕、桌面和右侧身体。

四、调试好设备后,请耐心等待老师邀请,之后会依次进入资格审核会议室和面试会议室。为保证面试过程顺利,请提前测试网络状况、视频音频设备,在面试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向老师反馈。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