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亚太电信组织“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国际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1   阅读次数:1029 次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于111-8日圆满完成亚太电信组织(APT)“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国际培训。此次培训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朝鲜、基里巴斯、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泰国的13名电信官员、企业技术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刘莹副院长对参加此次培训的8个亚太电信成员国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中国作为APT的重要成员国,有责任与其他国家分享中国在电信通信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宝贵经验。当前,很多中国企业在这些技术的研究、实践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希望通过本年度的培训与亚太电信组织成员国的学员们分享中国在这些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

 

 

在为期八天的培训中,授课教师详细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讲解构建完整人工智能系统的基本概念和核心技术,涉及人工智能驱动的计算机视觉应用、研究人工智能、推进无线通信的若干赋能技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与新媒体发展的融合及11个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模块展示。教学以课堂讲授为主,并将实验与技术应用与授课内容相结合。参培学员对培训课程兴趣浓厚,对中国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状况赞赏,课堂上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和深入地沟通。

 

118日,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闯、副院长刘莹、业务部门老师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亚太电信组织培训学员们分别就各国基本国情、ICT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等方面情况作了主题报告,各位学员对自己国家风土人情、基础网络设施、人工智能发展等做了详细地介绍。通过学员主题报告,增进了各国之间业务的了解。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闯做结业致辞,代表学院对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学员表示祝贺,指出,北京邮电大学一直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此次线上培训,向各位学员传递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发展,促进了国际间技术、业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沟通、交流。希望未来各方继续在学术研讨、技术交流、业务培训等领域开展更多深入合作,不断拓展技术合作领域,深化友谊。最后,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员们送上北京邮电大学最诚挚的祝福。

 

 

    北京邮电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个涉外培训基地之一,自承担为亚太电信组织的培训工作以来,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为重点,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培训效果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参训国学员的一致好评。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11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