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庆二十大,网教新征程”系列活动报道之——教工第一党支部鸿雁小课堂“深学细悟二十大”系列开讲
发布日期:2022-12-28   阅读次数:856 次

 

         20221227日下午,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鸿雁小课堂“深学细悟二十大”系列线上开讲,教工第一党支部、应急管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谢洵同志带来第一讲《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谢洵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外交天团的成员,展示了他们精彩、睿智的发言片段。随后,从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开创性、历史性成就;学思践悟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成功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根本保证;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分享了王毅部长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解读。谢洵老师引用人民日报的评论作为讲座的点睛,大国之大,不在于体量大、块头大、拳头大;而在于胸襟大、格局大、担当大。中国将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与各国携手前行,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茹同志表示,虽然外交听起来好像跟我们的生活有距离,但是作为大国的一员,我们需要了解复杂的国际形势,懂得中国与其他国家交往的原则和尺度,学习外交官们的智慧与风范。院长张闯同志讲到,大学的角色和功能已经由最初的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拓展到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教育开放和教育国际化成为重要趋势。学院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的国际教育,受亚太电信组织委托的培训等,都是我们参与国际交流的途径。包括玛丽女王学院的设立、国际留学生培养等,也都是学校积极推动国际交流的表现。希望学院未来的工作能够更好地结合国家战略,响应部委号召,更加积极地去推动和承担。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21228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