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之四 ——《四个面向和德智体美劳的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3-06-01   阅读次数:1262 次

 

当前,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5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盈在所属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作专题党课。

于盈副书记作了题为《四个面向和德智体美劳的人才培养》的专题党课,根据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于盈副书记从四个面向和德智体美劳的人才培养出发,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培养人的主体思想,分享了在实际管理工作中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的感悟,为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于盈副书记围绕“教育是民生更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四个面向”、“培养什么样的人”等几个方面,探讨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事关教育根本的重大课题。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曾明确指出:“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给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人才培养上,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增长见识上下功夫,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增强整合素质上下功夫,为党、为国家培养出兼具执着信念、优良品德、丰富知识、过硬本领的人才。

于盈副书记强调,作为基层教育管理者及工作者,我们应该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课题用心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牢记这一使命担当,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教育第一线的奋斗者。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年5月31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