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上邮我·联学活动】知科教兴国使命 行高校时代担当——网络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学
发布日期:2023-06-01   阅读次数:1198 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落实“七个一”学习活动中关于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的要求。2023年5月3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开展了“知科教兴国使命 行高校时代担当”主题党日联学。

支部师生党员集体前往校外威盛大厦参观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并进行体验学习交流。

首先讲解员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威盛电子的发展历程,从芯片出发,经历了变革发展,现在立足人工智能行业科技,并介绍了其数字看板解决方案。随后,讲解员带领师生体验了智能驾驶系统,该系统使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做到了对前方车辆等物体的检测。体验者坐在模拟驾驶舱中,周围布置了摄像头和边缘智能设备。驾驶舱可以实时检测驾驶人是否疲劳驾驶、有无接打电话情况等危险驾驶行为,系统会根据驾驶人的危险行为发出警告。该智能驾驶系统也对驾驶人的视野盲区问题做出了应对策略,在驾驶舱的侧前方配备了与驾驶人头部联动的影像设备,可以跟随驾驶人观察的角度,反映驾驶盲区外部的真实情况,如果有碰撞风险会发出警告。师生体验之后与讲解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系统支持同时登录的人数、模拟驾驶的时速限制、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沉浸式体验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想法。

然后,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面向中小学的解决方案。无人驾驶智能车可以通过前方的摄像头识别道路边线、标识牌等信息,通过学生编写的程序对这些信息进行加工处理,最终反应到小车的行为上。小车可以按地面上绘制的道路行驶,计算转弯角度顺利过弯,也可以按照标识牌在路口转弯,在终点停下来。智能小车的编程也是图形化的方式,既降低了学生的上手难度,又锻炼了他们的思维能力。最后,讲解员向师生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实验箱、小栗方和威栗派学习机等其它不同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以及配套的相关书籍、教程,还提到用到的芯片均是自主研发,既避免了被卡脖子问题,又节省了成本。师生们也针对关心的教育领域相关问题和威盛电子的产品部门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体验学习,大家更加感受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重要性,作为教育领域的研究者,应致力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活动结束,公司负责人及讲解员与师生们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年6月1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