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
发布日期:2023-08-06   阅读次数:1498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2023年8月4日下午4点,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本讲主题为“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由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的校领导及多位教师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主讲。

北京师范大学“强师工程”的“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西北农业科技大学乡村振兴专项的“驻村实践锻炼”;西北工业大学空天结构技术创新团队的“迎难而上”;北京邮电大学“网络强国 网信报国”信念指引下的北邮作为、北邮智慧和北邮担当;大连理工大学振兴东北的“长子情怀”;上海外国语大学“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人才培养;西南财经大学的“新财经”战略升级……每一所大学都在用智慧和汗水回答着“我将何为”的历史之问,书写着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与人民共命运的理想和价值追求。

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为各个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发作为的精神所感动、所激励。特别是当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续梅开讲时,她带领我们回望了过去六十多年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发展和贡献;总结了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路径,即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讨论”、“大落实”五大行动推动事业发展,以“六学联动”学思践悟抓理论学习,以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以系统思维凝聚共识,破解发展难题;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那就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努力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师资、产出一流成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贡献北邮智慧,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们一边观看,一边思考,一边自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北邮的担当作为时,作为一名北邮人,我将何为。这次学习,既是精神的洗礼,也是视野的拓展,更是信念的坚定,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全力走好新时代“网络强国 网信报国”之路。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年8月6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