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消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阅读次数:1268 次

 

 为了增强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消防日当天,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响应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号召,前往中国消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了解了常见灾害事故、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建筑消防设施、城市消防规划等相关知识,亲身体验了在火灾、暴风雨、地铁火灾、地震等相关灾难中如何正确应急避难逃生,并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灭火器使用等相关急救消防常识。

11月15日,研究生党支部在西土城校区教三105开展消防知识普及与宣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青羽主持。黄青羽同志带领参会成员观看了有关消防安全的视频与图片,生动的展现了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引导大家树立消防安全的责任与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的技能和水平。视频学习后,黄青羽同志列举了校园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并对其进行分析总结,剖析同学们在宿舍可能涉及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倡导同学们要密切关注消防安全。

随后,黄青羽同志对如何在火场科学自救做了详细说明。首先在科学灭火方面,对消防器材的具体种类与使用说明做了详细解释,包括灭火器的具体种类、灭火器的科学使用方式、不同形式的火势如何扑灭等,并在科学自救方面介绍了火场致命的主要原因以及正确对策,包括如何判断最佳逃生路线,如何判断火势与烟雾走向等。同学们在认真仔细的学习这些消防知识后都表示自己收获颇深,既认识到了火灾的可怕又学习到了如何科学应对。

本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消防安全的知识普及,更是一次消防安全的责任教育,对于提高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增强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年11月17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