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远程教育广东学习中心2012年秋“圆梦计划”开学典礼暨学习动员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10-16   阅读次数:7124 次
北京邮电大学远程教育广东学习中心2012年秋“圆梦计划”开学典礼
暨学习动员会隆重举行
9月23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学习中心2012年秋季“圆梦计划”开学典礼暨学习动员会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邓丽敏书记、教务部李燕飞副主任、共青团广东省委社区权益工作部刘悦科长及共青团广州市委社区权益工作部林文湛副部长应邀出席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陈玉欢副院长、市场二部梁爱清副主任。
“圆梦计划”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企业高校共同实施的公益项目,于2010年12月启动,重点资助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参加以网络远程教育形式为主的高等学历教育,帮助新生代产业工人追梦、圆梦。圆梦计划遵循“五个一点”的原则筹措经费,即政府给一点、社会捐一点、学校让一点、企业帮一点、个人出一点,由政府、社会、高校、企业及个人共同承担就学费用。我院积极探索和承担关爱新生代产业工人的社会责任,实行学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体现我校专业特色,符合广东新生代农民工骨干培养发展的专业——物流工程(快递方向)和市场营销(客户管理与服务)申请加入该计划。2012年4月,我校获得共青团广东省委的审核批准,成为广东“圆梦计划”的签约高校。2012年秋,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学习中心在广东共招收“圆梦计划”学员198人。
开学典礼上,邓丽敏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北京邮电大学感谢广东省团委、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学习中心对北邮网院工作的信任、支持与配合,向各位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与祝贺,同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坚定信念,不懈努力,自主学习,岗位成才。陈玉欢副院长回顾了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多年合作的历程,感谢北邮网院多年来对于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学习中心的大力支持,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希望,同时表示校外学习中心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圆梦计划的招生及教学管理工作。
广东团省委社区权益工作部刘悦科长为“圆梦计划”的学员作了学习动员讲话,希望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树立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理想和责任,他鼓励学员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圆梦计划”主办单位对新生代产业工人的关心,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骨干。
典礼结束后,教务部李燕飞副主任就现代远程教育学习方式、教学环节、学生支持服务、管理规章制度等向“圆梦计划”全体学员作了专题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并承担关爱新生代产业工人的社会责任,“圆梦计划”所倡导的理念和“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殊途同归。我校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参与广东省关爱新生代产业工人学历提升工程,为广大农民工打造向上流动的通道,有利于提升我校的办学品牌,为推进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贡献!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