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读书月”活动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4-05-20   阅读次数:5381 次

          为了积极推进学院党委“读书月”活动的开展,514日下午4点,北邮网络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网院225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热烈的读书交流会,会议由胡凌霄同学主持,石若虹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胡凌霄同学介绍了会议的流程,主要包括各位同学读完两本书后的心得体会交流以及讨论习近平主席54日在北大演讲的主要内容。紧接着,石老师对会议具体安排做了简短介绍,她提出党员同志要积极发言,把自己读书后的感想尽可能与大家做分享,做到会上畅所欲言。

针对《历代经济变革得失》与《大沉浮》两本书,党员们做了精彩的心得交流。会上,大家对经济的发展都给予了自己的见解。谈到如何以史为鉴,从历史中吸取经济发展的教训并把这些经验教训应用到当代经济发展中时,大家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想法。有的说社会的安定绝大部分取决于经济的高度发展,中国人“穷则思变”的思想还是根深蒂固的。然而,又有另外一部分同学则对此观点不以为然,他们认为“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思想才是保证社会安定的基础,当下我们要把重点放在如何有效解决贫富差距的问题,而不应是一味的追求经济的发展。当谈到如何看待《大沉浮》这本书时,大家讲到最多的就是历史的波涛总是伴随着人物的沉沉浮浮、浮浮沉沉。正是历史中的人造就了这斑斓多彩的历史,同时也是五味杂陈的历史。无论一个人曾经多么的辉煌,终究逃不过时间的冲刷,在历史中变得渐渐模糊。

最后,针对习近平主席在北大演讲的内容,大家做了讨论学习。新一代的年青人正是历史的创造者,同时更是这个国家建设的贡献者。我们每一个党员以及非党员的青年同志,都要坚持爱国的原则不变,努力发挥自己作为这个国家极小一份子的力量。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