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流借鉴 开拓视野—— 网络(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南开大学网络教育学调研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4-10-30   阅读次数:5737 次

         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将支部活动和学院建设紧密结合,2014年10月24日教工第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南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调研,以院校间经验交流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

教工二支部党员集中在教务部和事业部,两个部门承担了学院很多的管理工作,学院近几年招生数量猛增,如何解决学生数量突增后的教务管理服务问题,如何开展教学监控和评估,如何搜集远程学习中心反馈物业管理行业新专业需求的可行性等,面对这些问题支部党员建议将支部活动和学院具体工作相结合,希望通过到其他网络学院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改进工作,提高成效。经过对其他网院的初步调研,第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南开大学网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就调研内容进行了讨论,拟定调研提纲,集中了在招生管理及市场拓展、专业建设和教务管理等三个方面共十二个问题。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南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特组织了学院各个对口负责的老师参加调研交流会,南开的老师们真诚热情,知无不言,介绍了很多教学及管理经验给支部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开网院借鉴“圆梦计划”的模式,争取到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市场拓展的方式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南开网院为远程教学成立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南开大学副校长、各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及学校知名教授担任教学指导委员成员,课程开发及教学支持得到了学校的有力支持的模式对我们深有启发;南开网院导入ISO9000国际标准,以学员满意度、教师满意度、学习中心满意度和内部服务满意度四个指数作为整个质量保证体系的衡量标准的管理运行规范高效值得我们思考。最后,支部党员和南开网院老师们合影留念,支部活动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交流会气氛热烈,大家争相提问,近四个小时的交流仍意犹未尽。大家都认为这种支部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凝聚力量,开拓视野,也推进了学院中心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