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助盲 共享阳光”志愿服务活动 ——网络教育学院分团委“雷锋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24   阅读次数:6031 次

         3月21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2周年。为了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为校团委号召,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网络教育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2013、2014级团员及学生党员开展了走进视障世界、学习参观盲文图书馆活动。学院任增霞、谢洵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盲文图书馆,同学们参加了“声波FM2014年度志愿者答谢会”,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主持者是一个乐观幽默的视障人员,他详细介绍了2014年帮帮忙“1+1”服务活动的成果和收获,呼吁更多的志愿者能够积极地加入这项活动。在答谢环节几位视障人员陆续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能方便地出行,并与志愿者成为了知心朋友。座谈会上没有华丽隆重的场景,只有动人心弦的人间温情。团员们在认真聆听的过程中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

为进一步落实视障人员志愿者服务项目,学院两位老师和盲文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文化助盲共享阳光”志愿服务需求。图书馆胡老师对北邮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介绍目前图书馆在翻译、编辑、审校、口述电影等工作方面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加速更新和扩充现有的视障人员文化教育产品,希望更多有志人士参与和支持此项志愿服务活动。

交流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黑暗体验室,触觉博物馆,爱眼博物馆、大字本图书馆等,尤其是在文化艺术馆视障人员的工艺作品展精致完美,令人赞叹和钦佩。此次盲文图书馆之行,在感动愉快的气氛中告以段落,团员们通过这次的活动更加了解了视障人员的,并表示今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来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