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开展就业特色活动 ——走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北京分公司”聆听职业规划指导课
发布日期:2015-06-03   阅读次数:6383 次

           积极响应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学生就业特色活动,增进学生对实习、就业情况的进一步了解,为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2015526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14级学生代表在院长助理任增霞老师、学生分团委书记谢洵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北京分公司学习参观。此次活动得到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段铁明、总经理金正宇热情接待了北邮师生,金正宇总经理倾情奉献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规划指导课。

“如果年薪20万,到职业生涯结束,你如何在北京生活?”这是中国移动设计院金正宇总经理面对一群稚嫩的面孔提出的问题。通过对这个问题的剖析,金总向学生们介绍职业生涯规划要从三方面着手: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在认识论上,金总告诫大家要“看大势”,应时刻关注国家的大势、党的大势,从大势中看待行业发展和选择职业。在方法论上,金总谈到了个人身体健康和个人能力培养的重要性,谈到价值与价格的“溢价”现象。在实践论上,谈到了个人努力的重要性。在整个经验传授过程中,他的每句话都深深戳中当今学生职业生涯所遇到的问题。

金总的谈话幽默、风趣,交流氛围轻松、愉快,在介绍中不时传来阵阵的笑声。在经验的传授中,金总为大家推荐了众多优秀书籍。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纷纷发言提问,围绕职业选择、行业形势分析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面对即将踏入的职场,学生们在懵懂中又充满好奇和期许,需要更多层次、多元化的帮助和指导,这次走进企业聆听专家指导是学院就业工作的创新之举,为学生理解职场、了解企业需求起到了实效作用。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