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眼观潮】“网眼观潮——北邮网院校企思享汇”系列讲座第五期 “区块链:新世纪的五月花”如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0   阅读次数:11506 次

 

5月9日,“网眼观潮——北邮网院校企思享汇”系列讲座第五期在报告厅如期举行。JLAB合伙人、合约资本创始人颜桃老师作题为《区块链:新世纪的五月花》的专题讲座。

颜老师的讲座涵盖了比特币的诞生、极客的狂欢、区块链技术解读、区块链各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讲座的最后,颜老师还通过APP平台imtoken的实践体验帮助老师们切实感受了数字虚拟资产运营的乐趣。

讲座初始,我们首先认识了区块链定义、要素和存储方式,明确了区块链是去中心化、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的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方案。

随后,我们通过区块、挖矿、哈希这三大核心概念深化了对区块链的了解。技术基础之上的区块链应用场景十分多元化,讲座中涉及了交易流通、金融市场、档案记录、合同契约四大场景。

第三,比特币的诞生。比特币作为区块链技术的重要应用,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专题内容讲解之后,颜老师与网院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区块链技术的信用共识模型”、“比特币交易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全场师生共同体验了APP平台imtoken的使用和资讯查看功能。

本期讲座为大家展示了一个数字资产运营的新世界,拓展了全体师生对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资产的认知深度,激起了大家追踪技术前沿和虚拟资产运营模式探究的广泛热情。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