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院观潮】“网眼观潮——北邮网院校企思享汇”系列讲座第十三期 ---网络调查的兴起及远大前程
发布日期:2018-11-16   阅读次数:3848 次

 

11月14日,“网眼观潮——北邮网院校企思享汇”系列讲座第十三期在北邮网院报告厅成功举办。问卷网总经理郭晓波先生作题为《网络调查及其多元化应用》的精彩讲座。

郭总经理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座。

首先,从市场研究基础出发,讲了为什么要做市场研究?本质上是为了降低市场风险,把握市场先机。企业在不同的营销阶段需要做不同的市场研究。传统的市场研究方法主要有电话访问、面对面访问、自助访问和观察检测,即使在当下,这些方法也各有其价值。

其次,着重对网络调查法进行了简介。一是介绍了什么是网络调查;二是讲解了网络调研的使用场合主要有什么;三是网络调研的优点主要有哪些、特点是什么;四是网络调研的三项基本要素是什么。通过这部分的讲解,大家明确了完整的调查过程主要包括确定调查目标、设计抽样框、问卷设计、选择数据采集方法、选择分析方法。

最后,落脚在网络调查的多元化应用。指出,网络调查不仅仅是问卷调查,它可为企业、政府、学校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其用户、潜在用户、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客观行为数据,并反馈其互动数据。同时联系问卷网实际, 郭总介绍了网络调查的广泛应用场景:既可以为央视、社科院等机构就国家大政方针进行及时的舆情调查,也可以为电影、网络游戏等文化产业进行市场预判,还可以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调研数据,并坚信网络调查方兴未艾,前程远大。

主讲结束后,郭晓波总经理就北邮网院教职工的提问进行坦诚交流,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