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事求是】网络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7   阅读次数:3222 次

 

20181226日,为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特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援外部总经理阳松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主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任春霞、副书记常征、副院长刘莹及全院教职员工、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主题讲座。任春霞书记主持此次讲座。

阳松总经理从中土公司的发展历程、海外援助工程的开展情况、企业经营理念与社会责任、驻外党员党建工作、中土公司与北邮孔子学院的渊源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座。通过阳松总经理的讲座,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张张鲜明的照片,让大家一方面看到了中国企业,咬住目标不放松的执着精神,从条件艰苦的非洲到南太地区,从无到有,建设起一个个优质的工程项目,以高质量获得了各方的肯定和赞誉,充分展示了我国工程建设者的匠人精神。另一方面真实的感受到在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推向世界,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发展”、“中国质量”,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以来,中国企业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中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积极有为的姿态投身世界事务,贡献中国智慧,彰显世界担当。

讲座中,老师们还纷纷就关心的问题与阳松总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任春霞书记做总结发言。任书记一是深情回顾了我校与中土公司深厚的友谊,对我校南太孔子学院建设初期,中土公司给予无私的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二是中土公司的援外工作,以“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扎根本土 心向世界”的理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素质、专业化优秀的企业家;三是希望我院全体教职工学习援外建设者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顽强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学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主题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