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军事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0   阅读次数:2258 次

          为深化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18日,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体系评估中心上校参谋余旸研究员作军事教育专题报告。网络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SQA-AD项目/出国留学项目2020级新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盈主持。

  

 

余旸参谋从现代军事的基本特征出发,指出了现代军事更高、更快、更广、更活的特征,通过相关的事例讲述了战争形态从机械化战争向信息化战争的转变,未来联合作战制胜机理与武器装备发展方向,落脚在注重参与国防和军事活动上,注重培养国防意识,通过基础理论的学习从感性上升到理性,从碎片化的认知转变为系统化的了解,逐步的具备更高层次、更专业的视角去看待国防和军事领域的问题。在讲座中,余参谋还结合军事实例阐述了人民解放军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人民解放军职责使命的新要求,忠实履行保卫国家安全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在讲座尾声,余参谋希望同学们心怀祖国,心系国防,认识世界,学好专业,顺应时代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专题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盈、副院长刘莹分别为SQA-AD项目/出国留学项目2020级新生军事教育中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了“优秀标兵”荣誉证书。

 

 

最后,于盈副书记指出,余旸参谋的讲座是报告旁征博引,讲解生动深刻全面,军事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中为培养学生继承光荣传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组织开展的重要一课。希望同学们一是关心国防、参与国防,不断增加国防意识和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SQA-AD项目/出国留学项目新生们经过一周的军事教育,要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传承发扬解放军的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在北邮新的起点上,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