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 教务专栏 > 重要通知 > 正文
【考试通知】关于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2   阅读次数:19123 次

 关于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各远程学习中心、函授教学站:

根据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现将本学期期末考试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生范围

所有在学在籍且有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约考记录的考生。

二、约考时间

2023421日至424日,系统自动默认约考。

在约考期间,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手工在网上调整其考试课程。

三、考试方式

2023年春季学期学历继续教育期末考试继续采用在线考试的方式进行组织。

1、开卷考试

开卷考试课程以“离线考试”形式进行考核。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可随时下载考题,上传答卷。

考生登陆考试平台,在“离线考试”模块中下载题目,在答题纸上手写作答,之后扫描或拍照上传文件,文件为PDF格式,有多张答题图片的,必须合成在一个PDF文件中,答题可重复提交,以最后一次提交为最终答卷。

2、闭卷考试

闭卷考试课程以“在线考试”形式进行考核,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随时可以参加在线考试。

考生登录考试平台,身份识别验证通过后,在“在线考试”模块中进行答题,每门课程考试时长为90分钟,学生有考试两次机会,以客观题分数最高的答卷为最终答卷。闭卷考试期间,禁止佩戴口罩。

四、考试时间

1、开卷考试:下载试题和上传答卷的日期为61日至4日。

2、闭卷考试:在线考试时间为61日至4日,每天8:0018:00

提示:学院教务平台中显示的考试时间为非正式考试时间,仅用于学生在教务平台上进行考试课程的约考,并导出约考数据。请考生们按照本通知中的考试时间,于61日至4日,参加期末考试。

五、考试准备

1、考试课程复习题

复习题于5月初发布在教学平台的资源空间内。

2、考试课程阶段作业

开卷考试课和闭卷考试课的阶段作业须在64日之前完成。所有课程的总评成绩,以阶段作业成绩和考试成绩按比例合成。

3、考试所需设备

开卷考试课程和闭卷考试课程均采用第三方的考试平台进行考试。考生需要提前配备以下考试环境:

1)网络环境:独享2M及以上带宽

2)计算机配置要求:

CPU1.6GHz主频或以上;

内存:至少2G以上,推荐4G

硬盘:256GB或以上;

显示器分辨率:1024 x 768或以上;

操作系统:WIN7及以上windows操作系统。

摄像头:200万像素或以上(闭卷考试课程必备)

4、关于考试平台

考试平台的客户端安装包:见附件1

考试平台操作演示视频:见附件2

登录考试平台的账号:学号或身份证号。

登录考试平台的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

用港澳或军官证报名的考生,证件号码中有(  )的,系统会默认登陆密码为123456

5、考试平台测试

为了学生的考试账号安全,请学生登录后,自行修改密码,并牢记修改后的密码。学生于530日至31日,可以登录考试平台,查看自己的考试信息及照片,熟悉考试平台中的模块功能,试做测试题目。

如果照片错误或者不清晰,可以准备近期免冠照片一张(证件照),联系本中心教师,进行照片替换,照片要求:大小:>30kb,尺寸(1寸):240×413(像素),用身份证号.jpg命名。

六、注意事项

1、开卷考试课程,需要考生在考试前下载答题纸模板(见附件3),并用A4纸打印,按要求在答题纸上填写学生信息,并手写作答,凡是不写课程名称、学号、姓名信息的,或者非手写作答的,一律视为无效答卷。

2、闭卷考试课程,将通过身份识别和防作弊技术手段,对考生身份和考试行为进行监控,请所有考生诚信考试,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将按照《北京邮电大学学历继续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校发[2019]21号)进行处理。关于在线考试违规认定与处理,见附件4

闭卷考试课程在考试过程中禁止使用手机,仅《高等数学》等11门课程,在上传答题图片时可使用手机。

需要使用手机上传主观题作答图片的课程为:《高等数学》、《离散数学》、《线性代数》、《模拟与数字电路》、《移动通信》、《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数据结构(基于Java)》、《移动Web开发》、《市场调查与预测》。

3、考试常见问题

见附件5

七、停开课程考核

由于教学计划更新以及部分专业停招,导致部分课程停开,停开课程的考核方式将改为作业考核。

    1、凡参加停开课程考核的学生,请联系所在学习中心获取试题,并于64日之前将考核作业邮寄至学习中心。

2、考核作业要求:学生打印试题后,按照要求,填写学生的姓名、学号和学习中心名称,必须手写完成题目内容,凡是打印、复印、作答不完整的作业,一律按无效。

停开课程一览表见附件6

八、特别提示

考试使用题库系统,考题随机抽取,学生必须按照下载的考题进行作答。

成绩发布后,发现卷面成绩为零分或者低分的,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1、考试过程中有违纪、作弊行为的;

2、相互抄袭,出现雷同试卷的;

3、答题上传错误的(不是该课程的答卷);

4、答题内容与抽取考题内容不相符合的;

5、使用电脑打印(非手写)作答内容的;

6、下载考题未上传作答的;

7、不写姓名和学号的;

8、未按要求将开卷考试答卷合成为PDF文档上传的,或者一门课程有多张答题图片的,没有合成在一个PDF文件内的。

请学生避免以上行为。

九、成绩发布及复核

本次期末考试的各课程成绩将于20236月底前,由网院教务部统一在学院平台上进行发布。对考试成绩存有疑问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复核成绩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1:考试客户端

附件2:考试平台操作演示视频

附件3:答题纸模板

附件4:在线考试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

附件5:关于在线考试的常见问题

附件6:停开课程一览表

 

教务部

2023412

 

附件1-6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