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北京邮电大学SQA-AD/出国留学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30   阅读次数:1740 次

           秋风和煦,天朗气清。928日上午,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宏福校区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北京邮电大学SQA-AD /出国留学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高等教育项目负责人张丽辉主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高等教育项目路迪副主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高等教育项目对外拓展负责人柳菁老师,学院院长张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盈、副院长刘莹,教师代表、业务部门老师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盈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教师代表孟猛猛老师发言。孟老师希望新同学作为一名准留学生,一是要打好语言基础,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要调整心态,敢于面对变化,积极应对学业、环境的挑战三是要学会包容、学会解决问题,学会与同学的愉快相处。

 

 

在校生代表2020级宋子荷同学发言,她分享锻造探求真知的过硬本领才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的学习经历,希望新同学把学习能力的培养放在首位,在小事中积累经验,锲而不舍的追求目标。

 

 

新生代表周炜翔同学发言,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珍惜每一寸光阴,丰富学识,做一个知礼懂礼、行礼守礼的新青年,用生生不息的热爱,以铮铮青年之脊,誓强祖国之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高等教育项目负责人张丽辉主任代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向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北京邮电大学在项目中的严格管理,高质量教学表示了认可和好评。张丽辉主任表示,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自2003年开办以来,已经有6万多名学生取得优异成绩,顺利毕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始终关注项目学生的成长,坚持做好对项目办学的质量监控和海外项目学生的安全指导工作,为学生的升学留学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梦想航的地方,珍惜时光,在北邮的悉心培养下,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好青年。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莹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闯教授代表学院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北邮的大家庭。张院长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扎根铸魂,强国有我。要传承北邮学子在冬奥会上请党放心,冬奥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听党指挥、勇于奉献、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的使命担当精神,在北邮的学习中增长报国才干;二是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要学会探求知识、获得知识,学会对客观世界的信息进行加工,形成自己的认知,敢于创新;三是勇于前行,追求卓越。要依托国际合作办学的培养体系,接受国际化的历练,培养跨文化沟通和开放协作素养;四是学会感恩、常怀敬畏。在满地都是六便士中坚守理想,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悠扬、高昂的《传邮万里》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入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刘莹副院长从学校/学院概况、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三方面入手,一是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北邮、融入集体生活;二是对每一个学年的专业课程设置,学业安排、留学的语言要求、课程协同进行了讲解;三是启发同学们要认知自我、规划前行,依据自己的气质、兴趣爱好等方面深入挖掘自己的发展潜力。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