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2112批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7   阅读次数:999 次

 

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网络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本次参加答辩工作的学生946人,涉及36个学习中心,是近三年来平均答辩人数的近一倍。同时,为配合学院网络的全面改造,本次答辩时间较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面对学院教师极度资源短缺,答辩要求高,时间紧的情况,张茹书记和张闯院长动员学院全体员工,靠前指挥,教务部反复修订完善工作方案,多部门协调,高效运转,确保了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鉴于当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次答辩全部采取网络答辩方式进行。9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闯在答辩动员大会和预备大会上面对全体教师做动员讲话。张院长分析了当前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形势,希望老师们要懂政治、讲政治,讲好“毕业答辩”这一课,把好人才培养最后一关。在保证答辩质量的前提下,按照网络答辩“公开、真实、完整、可记录、可备查”的工作原则进行答辩。教务部在随后召开的答辩预备会上,对答辩标准,答辩注意事项、应急预案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926日至930日,教务部和技术部面向各学习中心和参加答辩学生进行答辩网络测试。通过测试及时的解决答辩学生在网络答辩平台使用、答辩时间控制、答辩文稿演示等答辩可能遇到的问题,保证正式答辩的顺利进行。

929日—1014日,本届毕业设计答辩正式开启。47个答辩组每组都分别设置了答辩室和备答室。在答辩室,主答辩教师以敬业、严谨的态度,全方位考察了答辩学生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并针对学生论文、答辩陈述进行专业的点评。备答室由教务部、技术部、学生支持服务中心、北京学习中心和校外学习中心教师参与,控制学生答辩顺序、答辩秩序、协调学生和主答教师的问题。整个网络答辩做到了流程规范、程序严谨、公平严格、记录详实。学生答辩准备充分,严格按照答辩流程和要求,高效答辩。

在答辩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张茹和学院院长张闯,分别巡视了答辩室教师答辩场景和备答室管理人员值班场景。

  本次答辩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院教务部、技术部、教研中心、学生支持服务中心、北京中心和校外学习中心的全力合作和互相支持下,圆满完成。网教院人以面对困难和挑战共同担当、共同奋进、心怀大局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教育学院

20221017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