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教院参与项目《应急感知与指挥决策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中国消防协会科技创新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0-18   阅读次数:1008 次

         815日,中国消防协会发布了《关于颁发第十二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的决定》(中消协〔202269号),北京人人平安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主要参与方申报的项目“应急感知与指挥决策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二等奖。本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共奖励30项科研成果,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项目“应急感知与指挥决策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是为加强建设突发事件风险管理和监测预警体系,提升综合防范能力,建设应急感知、预警信息发布、传输、播报“一键式”指挥决策工作平台,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针对应急突发事件、森林防火及火灾救援,以及灾害环境中遇到的通信不畅、指挥调度不统一等实际问题,解决多团队协同救灾、团队内部短距离通信、现场救援与指挥中心协同配合、指挥中心科学决策与现场灾情实时分析等问题。

   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是科技部批准设立的,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颁发的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登记证书,是消防科学技术领域最高级别的民间奖项,具备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提名资格。

 

网络教育学院

20221018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