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北京邮电大学举办“北京市第十八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5   阅读次数:1080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要求,响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北京市第十八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京教函〔2022〕580号)号召,服务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和全民终身学习需求,北京邮电大学特面向全校师生及广大市民开展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18日 14:00-17:00

三、活动内容

主题讲座一:数字化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

“数字中国”战略背景下,结合工作和生活实践,讲解数字化作品、数字版权的涵义,分享数字版权保护机制、数字版权的作用、数字化时代的侵权行为以及应该怎样保护数字化作品的知识产权。

【主讲人】吴旭,研究馆员,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导师,可信分布式计算与服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兼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常务理事。

主题讲座二:学会调控情绪,塑造健康心态

情绪作为一种心理现象,时刻伴随着我们。情绪是如何产生的?如何影响我们的健康?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来调控情绪?本讲座旨在分享简单、实用的情绪调控技巧,让我们都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主讲人】张平,心理学博士,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注册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讲师团讲师。

主题讲座三:人工智能时代的终身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这一战略部署,对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任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深刻影响着社会生产方式,作为第四工业革命的重要技术能力,也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们的学习方式。信息化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助力教育学习更加开放,终身学习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新的竞争力。开放的在线学习,灵活的学习评价,共享的数字化学习资源使教育数字化转型成为可能,本报告将分享人工智能背景下,终身学习与开放式学习的新趋势,以提高我们未来的竞争力。

【主讲人】张闯,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现任网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应急管理学院院长。2010年-2011年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IEEE/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

四、活动安排

 

                                 

                       北京邮电大学

2022年12月15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