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李青教授获聘全国标准数字化标准化工作组委员
发布日期:2023-03-05   阅读次数:677 次

 

2023年3月3日,全国标准数字化标准化工作组(SAC/SWG29)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办。网络教育学院李青教授被聘为该标准化机构委员。

全国标准数字化标准化工作组202211月由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成立。该标准化工作组由86名委员组成,主要负责标准数字化基础通用、建模与实现共性技术、应用技术等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产业社会数字化转型对标准数字化发展提出了迫切需求。我国整体还处于纸质标准结构化、电子化的标准数字化初级阶段,转型基础较为薄弱。为了提升标准数字化水平,亟需成立专门的技术组织对标准数字化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进行规划和指导,SWG29的成立恰逢其时,将积极发挥标准化原理与方法、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知识管理等领域专家作用,围绕标准数字化过程中的相关概念、原理、组织形式、制定程序、本体构建、应用和服务等方面的标准化需求,加速开展标准研究及制修订工作。本次会议通过了工作组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公布了23年度的标准化工作重点。

李青教授同时还担任全国信标委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TC28/SC36)副秘书长,带领团队长期从事教育信息技术方面的标准化研究。本次遴选SWG29委员旨在通过参与该工作组的标准化活动,建立两个标准化机构的联系,促进数字化背景下教育信息技术领域标准数字化工作,同时也为SWG29提供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用例。

 

 

 

 

网络教育学院

2023年3月5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