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一项研究成果被AIED 2023年国际顶级会议录用
发布日期:2023-04-07   阅读次数:1806 次

  

  20234月初,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李建伟副教授和研究生武佳惠撰写的论文《Automated Essay Scoring Incorporating Multi-level Semantic Features》被国际人工智能教育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Education, AIED接收。AIED由国际人工智能教育协会(IAIED)组织,该协会成立于1993年,拥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会员,汇集了计算机科学、教育和心理学等领域的全球顶尖专家学者。AIED被国际计算机会议分类标准CORE列为人工智能及相关学科领域A顶级会议,作为人工智能与教育交叉领域的国际高阶学术会议,其收录的论文代表着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应用的最新发展方向和水平。2023AIED会议论文的整体接受率为21.11%

  北邮网络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信息类学科优势,深化教育学学科与人工智能学科的交叉融合强化学科特色,全面提升教育学学科的建设水平。此次,我校首次有论文被国际人工智能教育会议录用,标志着北京邮电大学在人工智能与教育交叉领域的研究取得持续进步并得到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论文《Automated Essay Scoring Incorporating Multi-level Semantic Features》提出了一种融合多层次语义特征的英语作文自动评分模型,模型融合了人工定义的浅层语义特征与深度学习模型自动提取的深层语义特征。通过在不同数据集上的实验验证了该模型与最先进的基线模型相比,评分性能最优,模型的泛化性有大幅度提高,研究成果对作文自动评分的理论研究和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教育学院

202344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