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获计算机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23-04-24   阅读次数:1482 次

       

          4月13日至14日,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专题研修班暨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开班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70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简称“职教国培”基地)的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和教育部教师司司长任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王嘉毅副部长为北京邮电大学等15个“职教国培”示范基地授牌,我校基地负责人、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张闯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并向王部长及任司长汇报了我校“职教国培”基地的建设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2022年底,教育部确定并公布了170家由中央部属高校、优质本科院校、高水平职业院校牵头,行业组织和龙头企业等参与的“职教国培”基地。“职教国培”基地是职业教育师资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和各地各校教师培训的重要承训力量。

  针对电子信息、交通运输、医药卫生等国家急需、紧缺专业领域,教育部从170个“职教国培”基地中挑选出21个示范基地,致力于打造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样板和标杆。我校牵头的“职教国培”基地凭借学校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实力,以及合作单位在技术、设施、设备、平台等方面突出优势,在众多基地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职教国培”示范基地,并将承担计算机类“双师型”教师的培训任务。

  北京邮电大学“职教国培”基地由我校网络教育学院承建。基地获批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基地工作。学院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职业教育教材建设等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转型与能力提升,顺利完成国家教育改革中学院转型和发展。在此基础上,学院与基地的成员单位一起,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电子信息行业发展需求出发,针对高职院校教师的能力提升需求,以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等技术为专业特色,以北邮人的使命担当,培养一批适应我国职业教育发展需求的“双师”型教师,共同推动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基地负责人张闯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

 

双师基地牌匾

 

基地负责人张闯向教育部副部长及教师司司长汇报我校基地的建设情况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4月18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