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开展2024届研究生就业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阅读次数:1644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就业优先战略落到实处,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529网络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活动——2024届研究生就业启动会。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茹副书记于盈全体2024届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启动会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茹首先与2023届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进行了谈心谈话并给予了指导随后邀请了理学院博士生王茹玥同学为2024届研究生做就业经验分享王茹玥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找工作时务必卡好关键的时间节点,一是在研二务必要尽快完成科研任务,达到毕业要求,地开始投递简历二是务必在秋招这个岗位最多、上岸概率最大的时间找好保底工作。三是尝试海投,扩大就业范围,不要在开始就拒绝其它可能性。同时,提高自身竞争力、正确评估岗位适配度,以及适当降低就业预期都对就业非常有帮助。

随后张茹书记对学院的整体就业情况当前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对同学们如何把握好就业进程、做好求职准备给予了全面的指导,对同学们提出了几建议:一是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自身需求和求职策略;二是要主动服务国家需求,不盲目追求理想化的职业岗位,将择业的视野主动转向基层,转向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三要强大自我,完成学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从各个方面武装好自己,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四是要主动并尽快出击,积极关注就业信息,参加学校学院的就业指导活动尽快投递简历落实就业

最后张茹书记和于盈副书记表示学院会以优化就业服务为宗旨,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过程中,网院学子聚精会神,不落下任何细节,同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表示,经过此次会议,自己对于职业目标、职业定位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希望能将所学运用到日后的求职中,实现稳定快速高质量就业。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530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