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上邮我·学习分享】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阅读次数:1290 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3年5月25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就个人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籍开展集中讨论交流。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分享会由支部书记谢瑶雨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王宇同学积极分享个人学习成果,以“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她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以我国“卡脖子”技术为切入点,提出作为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我们的学习和科研也应该要围绕着国家的创新战略方向展开。

其次,支部党员张雪莹同学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做了学习分享。她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指出我们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不仅要把自己打造成高素质人才,更要牢记教育使命,为创新人才培养出一份力。

随后,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姜程月同学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主题进行学习分享。从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治贫先治愚”,到2022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姜程月分享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实基础、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

之后,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妙韵同学以“党史精神”为主题。她从弘扬丝路精神,做“一带一路”的青春使者和塞罕坝精神两个部分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和心得。

最后,支部书记谢瑶雨总结了本次分享会。她指出本次分享会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激励和鞭策每位党员在新征程中奋发向前的动力。她强调了学习党课的重要性,以及通过学习分享会这样的形式,可以将知识和思想传递给更多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在总结中呼吁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前行,同时,作为教技人,要保持对教育的热忱,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奋斗。

本次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但学习的征程并未停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年5月29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