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管理与基础学科教研中心党支部在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8   阅读次数:1223 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67日下午,网络教育学院管理与基础学科教研中心党支部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孟猛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6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全体党员观看了首都博物馆文化传承的纪录电影,感受了北京中轴线文化魅力,并对“文化自信”进行了学习分享,如葛老师认为“这次参观让我对首都的文化和历史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的首都北京有着这么灿烂的文化遗产,悠长的中轴线写满了中华儿女的智慧。我为首都喝彩,我为中国自豪。”

何老师通过参观学习对首都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尤其是北京中轴线的全览图,气魄雄伟、南北贯通,堪称嵌在古都金名片上最闪光的标识。随后又参观了一些画展、铜器展和玉器展,收获颇丰。

曾老师分享了观看的方厅一层辉煌中轴展,圆厅二至三层画中三千界——首都博物馆馆藏明清道释人物画像展,圆厅四层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圆厅五层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圆厅六层北京古代佛塔文物展。通过参观首都博物馆,了解作为三千年古城的北京的璀璨历史。翟老师惊叹一件件工艺精湛的文物,彰显古人智慧,在参观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以及首都深厚的文化底蕴。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68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