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3-06-09   阅读次数:1088 次

 

 6月7日,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

人才培养是我国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它贯穿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高校职能的全过程。

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关键,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国家对高校培养人才的基本要求。高校培养的学生应该是有责任担当的高素质人才,能够担当起中华民族发展的重任,能够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神圣使命,成为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的实践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正动力。

教师是人才培养的关键所在,教师的能力决定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决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成效。教师能力的最核心体现就是“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一位教师只有拥有了“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本领,才能够真正培养出高素质的合格人才,才能真正成为一名能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工作者,担负起提高民族素质的伟大使命。

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非常感慨并发表个人的感想。大家认为,作为教育事业的工作人员,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办学初心,坚定不移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用科学的方法培养人才,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年6月9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