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教育教研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29   阅读次数:1279 次

 

 2023年6月28日下午,网络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教育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提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贯穿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推进拓展之中,融汇于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社会实践之中,体现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之中,让我们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对于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高度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与创新并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弘扬中国精神等方面的重要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应当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着培养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传承的使命,通过教学和研究工作,不断推动文化创新和传承。同时,我们也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在他们中间培养出一批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具备创新能力的人才。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年6月29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