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网络教育学院开展“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阅读次数:1288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2023年12月7日,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研究生赴国家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参与了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和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号召同学们向时代呐喊,担青年责任,做战斗先锋。

沿着国家植物园内的苍松翠柏,穿越樱桃沟,全体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研一团支书潘梦婷同学向大家宣讲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这段充满热血和激情的历史,感悟“一二·九”爱国精神的时代意义,唤起新时代历史使命与担当。

随后,网络教育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世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科研以及求职经历,并建议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积极对待科研、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且要善用资源。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共同朗诵了《为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节选,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传达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学生肩上承载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重要的学生爱国运动,它标志着中国学生开始走向独立自主、团结奋斗的道路。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学习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更好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实践要求。

今后,网络教育学院全体同学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知识储备,发挥新时代新青年模范先锋作用,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年12月8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