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邮-润尼尔虚拟现实创新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成功举办“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阅读次数:1336 次

 

 北邮-润尼尔虚拟现实创新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于2023年12月6日在网络教育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学术交流会。旨在分享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的应用案例,并探讨其对教育质量提升的积极影响。

会议于下午2:00开始,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联合实验室主任张茹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为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表达了祝贺和支持。接下来,由卢海燕女士发表主题演讲,她是新华三数字中国研究院高校信息化解决方案专家,也是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卢海燕女士以新华三企业实践为例,详细阐述了信息技术如何赋能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分享了她在教育信息化政策、标准和解决方案方面的研究、实践成果。

随后,张孟乾先生作为北京高思博乐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深产品经理,分享了他在科技创新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他以自己丰富的用户研究和产品设计经验为基础,介绍了AI互动视频、通用答题系统、智能笔教学系统和生成式在教育上的实际探索应用等项目的经历。

来自教育技术研究所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50余人参与本次交流活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他们对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议为老师和同学们与企业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北邮-润尼尔虚拟现实创新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通过持续的研究和实践,为教育领域带来更多创新和突破。

网络教育学院

2023年12月7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