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举办 “教育数字化与高质量继续教育发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阅读次数:612 次

 

 2024年1月15日,网络教育学院举办“教育数字化与高质量继续教育发展”交流会。拉开了学院落实“123上台阶”计划,开展“兴师强邮”系列教学教研活动的序幕。北京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小平教授、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的王建吉院长受邀为教师们做了经验分享并探讨了进一步合作创新的路径。院长张闯、副院长刘莹、吕嘉出席了活动。

张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123”上台阶计划,贯彻“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要求,今年学院将邀请多位教育教学领域内的知名专家、教授来学院与老师们进行学术交流与分享,进一步拓宽我院教师的视野,提升教学教研能力与水平。

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王建吉院长以“共融共创共生——构建产教融合发展新格局”为题,介绍了产教融合的现状和发展模式,提出了构建产教融合大模型,为“产/学/人”之间的资源匹配和效果评估提供大模型支撑的解题思路和方案。

北京理工大学李小平教授分享了他的“教育智能环境下国防课程思政研究”教研成果和经验。李教授认为,课程思政是一项创新工作,是中国教育的特色;要在中国教育思想的引领下积极使用ChatGPT这样的先进工具,以批判思维导向,进行探索创新和尝试;要将课程思政内涵与专业知识同等对待,将课程思政智能化,知识智能化,案例智能化进行平行处理。老师不仅要学会讲课,更应该学会提问,要利用最方便的人工智能工具功能分析学生课程思政轨迹。

网教院李建伟副教授也做了“数字化赋能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路径探索——以《互联网基础与应用》课程为例”的经验分享。他讲述了《互联网基础与应用》这门课程,经过前期全面扎实的课程思政建设,到参评教育部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后续获得一系列高水平成果的全过程,并全面总结了以课程建设为核心,步步推进实现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不断提升的经验。

张闯院长在总结中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结合三位报告人分享的经验,拓展思维,切实思考我们身在高等教育院校,从事继续教育事业,究竟如何深入贯彻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改革精神,如何在职教、普教、继教多种教育类型中,真正落实人才创新培养。

网络教育学院

2024年1月18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