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协同聚焦抓落实、能力提升促发展”工作坊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阅读次数:157 次

 

 为了将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改革发展上来,实现学院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网络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协同聚焦抓落实、能力提升促发展”工作坊系列活动。

2024321日上午,工作坊启动会在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网络教育学院和应急管理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闯院长主持。

院长首先介绍了组织工作坊的初衷并以互动授课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到只有建立共同的奋斗目标,积极向上的心态、协同合作的氛围、扫清障碍的决心才能突破掣肘,完成改革目标,实现变革发展。2024年是网教院转型改革破冰的关键一年,也是网教院助力学校深入实施“123上台阶计划”,回答好“强国建设 北邮何为”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学校既定的改革发展目标,网络教育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与学校保持同频共振,对标学校的10大重点任务和30项具体工作,在非学历继续教育中探索创新路径方法,在思想上“破冰”,在难点上“破题”,聚焦泛数字化社会的人才培养,打造开放式的终身学习平台,做科教兴国战略的贡献者。

随后,张院长以分享事例、互动问答、分组讨论等形式讲解了组织协同问题解决的方法论和解决框架,并带领大家运用怀进鹏部长在今年教育工作会上提出的MEMS”理念,围绕工作目标(Mission)、评价指标(Evaluation)、制度政策(Mechanism)、解决方案(Solution)对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再思考、深谋划。按照学院规划的主要培训业务方向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分组,组建了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教育及元宇宙、通信、职教国培、应急培训、营销七个项目小组,各小组遴选出组长,按周进行研讨推进,目标是各组产出相关领域的培训方案和培训项目。

经过一周多的密集培训、分享、研讨,七个项目小组的组长进行了阶段性的工作进展汇报,两院教职工全员参与小组讨论,各小组进行了新课程的师资规划、培训组织、业务产品化、合作拓展等方面的内容撰写,并进行了可行性分析,最终形成了相关的培训方案。

网络教育学院

202442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