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主办校—校外中心—企业” 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05   阅读次数:6282 次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以实际行动学习实践十八大精神,提高党员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推动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相促进,6月1日-2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第二支部与山东通信学院党委、山东省枣庄市邮政局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三方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参与,提升了活动的水平与效果。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邓丽敏、执行院长曾志民、副院长王晓军率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的21名党员,山东省通信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绪平、副院长邓振茂、纪委书记亓康率其中心党支部的21名党员,山东省枣庄市邮政局局长宋培平、综合办主任吴益民、人力资源部主任鲍桂红率其支部的8名党员共同开展“主办校—校外中心—企业”支部共建活动。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分三部分内容:第一,共赴“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第二,座谈交流“如何培养企业需求的人才”、“如何打造优秀校外学习中心”、“如何开展成人教育领域党务工作”;第三,参观枣庄市邮政局博物馆,了解邮政发展的历史及其在战争时期、和平年代、祖国发展中的贡献。
在座谈中,三方领导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党建联建活动的意义与收获:一是活动内容实、效果好,形式独特创新并富有特色;二是活动既交流了业务、开拓了思路,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又让党员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我们彼此之间的党建和业务工作交流和协作;三是通过支部共建进一步推动北邮网院和各远程校外学习中心、企业的党建工作,使基层党组织在服务远程校外学习中心、企业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共同迎接建党92周年的纪念性活动。
在参观中,近50名党员共同参观了“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的各个展厅,观看了珍贵的影视资料和战地实况资料、实物展览,全面详实地了解了微山湖铁道游击队和台儿庄大战的情况,聆听了烈士们一件件抗日的感人事迹。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不分党派、不计得失,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自由和民主,甘愿抛头颅、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宝贵生命,充分展现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忧患意识。通过参观,大家受益匪浅,在感受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伟大壮举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肩负的历史重任。
自去年4月份以来,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打破区域、空间的限制,创造性的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有效整合和各远程校外学习中心、教学函授站的优质资源,促进了区域党组织融合,在支部共建中打造学习型、联动型、服务型、融合型、互促型“五型党组织”。今后,学院党委将在构建资源互补、相互融合、协调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中进一步激发整体的力量,进一步扩大支部共建活动覆盖面,形成开放式区域型党建格局;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主体作用,提高党建共建的参与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投身于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成为推动学院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动力。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