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12级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
发布日期:2013-06-06   阅读次数:5782 次

 

网络教育学院12级研究生党支部于近期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学习《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同学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这部电视系列片有人物、有故事,讲经验、讲理想,每集十几分钟,从短小的故事切入,以细腻的表现手法展现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对同学们系统的了解社会主义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充满了向上的正能量,让同学们深有感触,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
从空想社会主义学家托马斯·莫尔于1516年写出他的《乌托邦》到现在,社会主义发展至今已有近500年历史。《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第一集从空想社会主义开始,讲述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以乌托邦为切入点,讲述了空想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纵观国内,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共同期盼。历史和实践证明,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不仅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
社会主义500年的发展历程,实现了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从在一国的实践到在多国的发展,历经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这500年来,社会主义的革命先驱们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理想坚忍不拔、忘我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同样启发我们不管在现实生活中遇到怎样的挫折和困难,都应该坚定地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坚持奋斗。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