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成功联合举办“第五届中国远程教育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13-10-14   阅读次数:5715 次

2013年10月13日,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和《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国家开放大学)于国家开发大学五棵松校区联合举办“中国远程教育青年学者论坛”,主题为“MOOC:颠覆与创新?”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勾学荣教授和杂志社冯琳总编辑主持了该论坛研讨,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中国远程教育》杂志主编严冰教授、国家开放大学校长助理杨孝堂等领导莅临现场全程参加了会议。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以及奥鹏远程教育中心的12名青年学者作了主题发言。我校教育技术研究所李青副教授是本次论坛的策划人和组织者之一,作了本次论坛的第一个报告:《MOOC,开发教育和互联网经济》,引起了参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会议围绕MOOC的内涵、特征、价值及潜力;MOOC对中国教育改革,尤其是高等教育改革产生怎样的影响;MOOC为终身学习的发展提供了哪些新的想象与探索空间等相关论题作了多学科、多视角的辨析与探讨。严冰教授对本次论坛作了深刻的总结,并勉励青年学者要在教育研究中有勇气和担当,关注实践、聚焦问题、重视方法,注重学风的养成。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