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观看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4-03-13   阅读次数:4728 次

201435日上午9点,网络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主楼12层长城会议室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直播。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对去年的政府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勾勒出全年的施政线路图。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改革”和“发展”成为大会的关键词。全篇贯穿改革创新这条主线,对怎样“稳增长、促改革”给出了详细解答:“推动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取得改革宏利”、“改革要拿出方案,抓紧试点,抓紧推进”。在会上总理谈到的“雾霾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的红灯”、“坚持计划生育不动摇,落实单独两孩政策”、“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就近从业”、“使更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实现异地升学”、“完善住房保障机制,以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目标”等,这种对民生问题一一回应的态度也表明了一切改革都是为了人民的工作宗旨。而谈到“政府工作要体现民意,接受人民监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坚决查处腐败案件”、“财政供养人员总量只减不增”、“在事业单位逐步推行绩效工资”、“政府清单要全部对外公开”这些对国家各级部门提出的高执行力、强约束力要求也让我们看到了政府的决心。对于今年的形势和政府总体部署,总理确定了GDP目标增长7.5%左右,GPI目标控制在 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以上,城镇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加强对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统筹平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频出,“平实”之风更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事渲染、没有空谈、在朴实的文字中娓娓道来、平实中饱含真情、平实中更显务实。党员们在看完报告之后纷纷表示这是一份务实开拓,举措有力的报告,有思想性、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认为,大会体现了想干事、能干事和干成事的政府工作风格,也让我们对未来政府工作充满了期望,同时也在鞭策我们做好接下来的支部工作,打好“改革之年”的开局战。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