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15   阅读次数:2644 次

            金秋十月,网络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于20151011日在支部书记李建伟老师的带领下一行6人赴狼牙山参观、学习,感受英雄事迹,缅怀英烈壮举。

 此次参与支部活动的老师大多都是第一次亲身感受狼牙山五壮士的战斗历程。驱车进入崎岖的山路,就体会到狼牙山的险峻和道路的崎岖,感悟到了当时环境的艰苦。当到达狼牙山脚下时,被险峻的山峰所阻挡,被五勇士的事迹所吸引,为鲜红的党旗所驻足。

 随后我们参观了狼牙山五壮士陈列馆,利用馆内的各种学习资料:多媒体视频、图文、实物展示等学习了狼牙山根据地当时的情景和史实,对这个晋察冀一分区所在地有了更多的了解。特别是1941925日,狼牙山五勇士抗击日寇、英勇跳崖的英雄事迹就发生在这里。他们缴获日军机密文件、击毙日军高级将领(“名将之花凋谢在太行山上)、开展了敌后的大生产运动等等,特别是在易水河畔狼牙山战斗中,一分区一团七连六班战士为掩护党政军机关和群众安全转移,打退日寇多次猛烈进攻,在弹尽路绝的情况下,五位勇士毅然跳下万丈悬崖。

 在此,我们的被狼牙山五勇士热爱祖国、坚强不屈、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所洗礼,励志兴邦,强我中华。

 陈列馆出来后,我们踏上了勇士之路,我们不时的感叹着当时五勇士的艰辛和困境,也为我们每上一个台阶打了一针兴奋剂,我们终于爬到了在山下仰视的五壮士纪念塔,眼前它更显庄严和肃穆。此时此刻,我们的内心是不平静的,革命先辈的那种牺牲自我的精神和气魄激励着我们、感染着我们,也激发着我们为实现中国梦的内在责任与力量。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