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迎接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 举办老校友与在校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5-10-19   阅读次数:7340 次

         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值此母校六十周岁生日之际,我院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小西天二楼报告厅举行老校友与在校研究生交流分享会。应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广西区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科技培训分公司总经理滕菊玲、山东通信技术专修学院院长赵新光、中国移动设计院内蒙古分院副院长姜振学、河南省联通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时险峰、河南省联通公司培训中心高级专家李燕青、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志勇等我校六位杰出校友,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孙汉旭、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邓丽敏、副处级调研员王晓军、河南省联通公司培训中心部门主任刘青、山东通信技术专修学院部门主任罗清德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学院邓丽敏书记主持。

在校歌《传邮万里》序曲中,校友们步入会场,在场师生起立鼓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交流会伊始,邓丽敏书记依次介绍了嘉宾的基本情况,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对后辈的关爱,百忙中参加交流会,与在校生分享职场经历与人生感悟,为他们指点迷津。

在“我想对你们说”环节中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时险峰副总经理以一句“你们是幸福的,你们是幸运的”为开场向学生讲述了自己艰苦的求学经历,他语重心长地说到,在当今优质的教育资源条件下,在学校大发展的无限前景下,在校学生更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不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才;姜振学副院长重点强调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在校学生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学习毅力不断提升自我;滕菊玲总经理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在校学生要把握良机,在不同的岗位上调整自我、适应提高、激发潜能;赵新光院长分享了在邮政与电信拆分初期的工作艰苦,希望在校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学会“苦中作乐”,遇到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校友李燕青讲到,看到台下一张张青春的面孔想起自己在母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当年学习的场景恍如昨日,讲到动情处她不禁热泪盈眶,真情流露出对母校的感激与热爱;陈志勇副院长就当今信息通信行业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学生的学习条件、生活环境改善很多,但也面临了更多地挑战,希望在校生不仅有学会理论知识的能力,更要加强培养自身应用实践能力。

在“学生献礼”环节中,研究生代表向校友赠送了校庆纪念T恤,表达一份对校友们的感激之情。随后,邓书记就学生众多感兴趣的共性话题请嘉宾给答疑解惑,如,怎样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的在校生活?通信领域下一个热点是什么?在学校从事理论研究的话,想要就业要培养哪些能力?毕业是分配工作,是自己喜欢的工作还是后来才慢慢喜欢的?校友嘉宾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姜振学副院长建议学生多渠道获取信息,助于自我定位准确;滕菊玲总经理鼓励学生不要受限于岗位的起步高低,踏实努力,接受挑战;陈志勇副院长激励学生无论是做理论研究还是工程实践都有发挥能力的空间,凡事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互动交流气氛温馨和谐,在场学生在校友们的淳淳教导中真切感受到来自“师兄师姐们”的关爱,“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了解前辈们的人生路程,体会他们的人生感悟,对于还未走进社会的学子来说弥足珍贵,益处良多。

校友与在校生的交流分享会承载了代代北邮人相扶相守的传承精神,互助友爱一家人的团结精神,一句句关心鼓励的话语将激励的年轻学习奋发向上,追寻校友们的优秀足迹不断前行!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