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28   阅读次数:6453 次

         1023日,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天津开展支部活动。活动分两个内容:一是支部党员参观周邓纪念馆,二是召开天津远程校外学习中心的在读生和毕业生座谈会。

23日下午党员们参观了周邓纪念馆。该馆建于1998228日,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展览专题主要包括: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西花厅复原陈列和主题文物展伟大的情怀、苏联政府赠送给周恩来总理的伊尔—14678号专机等。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了伟大的人民总理的世界,感受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和胸怀、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西华厅的陈列展更是让大家感受到周恩来和邓颖超这对亲蜜无间的革命伴侣的浓浓深情,彼此关爱,两位伟人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向两位伟人那样,为祖国强盛贡献力量,为人民谋福利,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24日上午,支部党员到天津远程教育学习中心召开学生座谈会。在天津远程校外中心郑文琴主任、阎金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配合下,5位在读和毕业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分别来自联通、铁通和通信监理公司等单位,学生们表示能与北邮网院老师面对面交流座谈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北邮60年校庆的宣传片《世界因你而改变》,学生们一同感受了母校60华诞的快乐氛围。然后,大家围绕课程学习、实时授课、学习资源共享、线下学生活动开展、师生互动等内容畅所欲言,支部党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把学生提出的建议都记录下来带回学院。党员们认为,通过与学生直接进行沟通交流,可以更好地了解在职学生学习的特点、学习需求、学习瓶颈等问题,进一步了解了学生们乐于接受的支持服务方式。教工第三党支部由学院教务部和学生支持服务中心两个部门的党员组成,工作内容都与学生学习密切相关,通过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调研数据并扩展了工作思路。会后,支部书记李燕飞、组织委员刘芸和宣传委员廖德生向参加座谈会的学生赠送了北邮校庆60周年活动文化衫。

此次支部活动,将政治学习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把支部活动与学生调研结合起来,既有利于院内部门间工作的了解,也对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