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黄土岭战斗”遗址
发布日期:2015-11-03   阅读次数:8369 次

           今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在政治思想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于10月30日组织支部成员到河北涞源县黄土岭战斗遗址参观学习。

黄土岭战斗从1939年11月3日开始,7日结束,是抗日战争中经历的最为艰险的战斗之一。战斗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雁宿崖地区展开,八路军共歼灭日军600余人;第二阶段在黄土岭地区展开,共歼灭日军900余人,击毙了日军中将阿部规秀。黄土岭战斗是八路军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次重大胜利,展现了八路军高超的战术素养,极大地振奋中国军民的抗日信心,鼓舞了当时的抗战士气。支部党员在黄土岭村东南小山上的垂青亭内雁宿崖黄土岭战役胜利纪念碑旁聆听关于战斗经过的叙述,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胜利来之不易。中国取得了如此伟大的成就,跟那些抗日英雄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就没有现在强大的新中国。

今日黄土岭已是满山苍翠,但是历史不能忘记,因为它的悲壮惨烈与不屈抗争应该成为民族的集体记忆,希望从中汲取智慧启迪,获得开创未来的现实力量。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