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6-01-21   阅读次数:5424 次

            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于2016年1月11日下午组织了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支部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汇报了2016年上级党组织的总体部署和传达了相关的会议精神,并明确了此次学习的主要目的和内容。

支部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重修后的《准则》由党员领导干部扩展到每一位党员,体现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覆盖面。并分别确立党员应当遵循的道德“高线”和不能触碰的纪律“底线”,德法相依,相辅而行,将有助于探索建立防止党内腐败的有效机制,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接着,支部与会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版《条例》中的相关要求。《条例》突出更严更精更细,也将会保证我们党始终坚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代表、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重修后的条例突出重点、针砭时弊,实现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有机衔接,凸显“党纪严于国法”的高标准。党员遵守国家法律是分内之事,还需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标准更高,要求也更高。此次修订落实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强化违纪查处,为党纪“加码”,在法律之前为党员划定纪律底线,从小错抓起,不让党纪严于国法沦为空话。

学习之后,支部党员展开了支部本年相关活动的组织形式的相关讨论,提出了结合工作业务开展支部活动的思路和方案。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