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3-11   阅读次数:5190 次

        2016年3月5日,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赵金城、檀亚峰、文芳、张诺亚、吴彤、欧阳雯、刘骥乐、周标、余治昊共9位即将毕业的三年级研究生。他们详细的介绍了目前的就业情况、求职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各自的求职经验,并为研一和研二的学生解疑答惑。

针对岗位和就业单位的类型特点,已经签约就业的研三同学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经验介绍。针对互联网求职部分,欧阳雯和檀亚峰介绍了研发求职岗位求所要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一般招聘流程,以及各自岗位面试笔试中的重点;赵金城讲述了银行方面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技巧等,包括在银行笔试、面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需要准备的各种资料,前期的知识储备,后期的面试技巧;文芳详细介绍了产品经理这一职位的要求以及求职流程,重点讲述了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吴彤介绍了国企求职中面试笔试的流程及要求,以及目前国企户口形势,还包括国家关于户口方面的一些政策。

在提问环节,大家围绕实习、求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如,针对产品,运维,测试,开发等岗位之间的不同,应做如何选择和准备。吴彤同学就自己的经验给出答案并推荐了一些书籍给大家了解。如,北京户口、简历描述、面试注意事项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互动。最后研三学生寄语学弟学妹,建议把握好学业和就业之间的平衡,做学问、搞研究要耐心扎实,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合理安排时间。

就业交流会是我院加强就业指导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演讲嘉宾都是在校研究生三年级学生,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摸索经验的“现身说法”有助于低年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让低年级学生在同龄人身上看到在充满未知和希望的未来道路上离不开脚踏实地和不屈不挠,在真学、真干的基础上才能实现人生的理想,找寻一份适合的职业。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