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30   阅读次数:5133 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在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6326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去天津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周邓纪念馆。

进入平津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心灵,激发党员学生们牢记入党志愿,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进入馆内,一眼看到的是我们革命领袖们高大的铜像,他们踏着坚毅的脚步,目光中透露出坚定的信念——为劳苦大众的解放斗争。革命先烈为了解放全国而前赴后继地洒下自己的热血,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让人深深地觉得我们的今天是多么来之不易啊。依序参观了展览室,那里陈列着革命先烈使用过的物品,有枪支、文件、锄头等等。它们好像将那段历史定格在了此时,让我们听到了振臂怒吼,听到了欢庆胜利的锣鼓喧天……。平津战役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正是在这场伟大的攻坚战中无数的英烈用他们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宁和幸福。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周邓纪念馆。周邓纪念馆由三个主要展厅组成:瞻仰厅、生平厅和情怀厅。瞻仰厅有一座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在人们献上的花束之间高高耸立,在庄严肃穆的大厅内,我们的心情格外的激动。伴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述,学生党员们更多的了解了总理夫妇在中国革命,新中国成立、发展与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一天的参观活动给学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通过参观学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忠诚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崇高品德,让大家更加深入认识到:“我们有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千千万万的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这和平美好的每一天,更加爱岗敬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拼搏!同时更加鉴定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为构建和谐、民主、繁荣昌盛的祖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