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2   阅读次数:8364 次

        为加强班级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增进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帮助学生们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我院于2016年5月7日在奥森公园开展了研究生班级自主策划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得到学院心理健康导师的大力支持,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老师精心给同学们策划了活动项目和设计了游戏环节。活动当天奥森公园郁郁葱葱、花香四溢,优美的环境使大家精神非常放松愉悦。在“秘密天使”环节中,每位同学抽签选到各自作为秘密天使要保护的人,除自己无人知晓,大家都十分好奇,谈论会抽到谁,守护谁,大家的相互关爱之心尽显,并做好了守护和被守护的准备,保持神秘进入下一环节:“母鸡-小鸡-鸡蛋”,石头剪刀布的输赢决定着谁成为母鸡、小鸡还是鸡蛋的角色。在“信任之旅”活动过程中,大家都手拉手闭着眼,彼此信任,在带领者和保护者的指引下走过山坡、障碍物,虽原则上不能说话提醒,但是大家的开心喜悦使得言不由衷,反更让人觉得温暖。

趣味十足的游戏给了学生自由开放的空间,欢声笑语中释放了压力,舒缓了身心。同学们纷纷坦言,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互相守护、互相信赖的朋友友情,培养了自身参与意识和追求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收获良多!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