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4   阅读次数:2694 次

            20171213日,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225会议室开展了专题活动。

正值国家公祭日,全体党员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向死难同胞默哀。

在观看完公祭仪式后,为加深大家对1937年南京大屠杀事件的了解,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张纯如南京大屠杀》。跟随纪录片了解一位充满正义感、民族责任感的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 Iris Chang 写作《南京大屠杀》的心路历程和艰辛的历史史料收集过程。

《南京大屠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遗忘的大浩劫》是世界上首部以英文形式向西方揭露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著作,该书详细记录了19371213日至19382月侵华日军在中国首都南京犯下的大屠杀、强奸以及纵火、抢劫等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张纯如不仅在书中详述了日军疯狂暴行的细节,而且分析了在军国主义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日本士兵对人类生命的漠视。张纯如对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进行了大量采访,并首次发掘了许多重要文献。为把这段黑暗的历史向世人揭露她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她。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