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次数:3477 次

           2020年9月14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茹,院长刘晓平,副院长刘莹、吕,全体导师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王楠教授首先代表全体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在求学路上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正确的方法。同时,王楠老师劝诫同学们永远不要停下思考和学习的脚步,迎接未来的一切挑战。导师们会陪伴同学们探索学术领域的未知,并期待同学们向着未知不断迈进。

 

                    主持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盈

                            导师代表王楠

2019级研究生代表王浩亮同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感悟——应该怀着感恩的心进入学院,脚踏实地,潜心学习;要与导师多沟通,从他们身上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做一个阳光、正能量的人,用心经营难得可贵的师生情和同学情。2020级研究生李荷心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作为新生能够相聚邮苑网络教育学院这片沃土的骄傲与自豪。她坚信经过三年的学习和磨练,新生们将能够以殷实的知识和较高的素质坚定地走出校门,无愧北邮人的名字!

                           2019级研究生代表王浩亮

            

                                                                                 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李荷心

刘晓平院长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网络教育学院度过充实难忘的三年时光。他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把握好自己的信念、培养出良好的创新科研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同时要有责任有担当,珍惜并维护好师生关系。院长也对我们的学科发展做出展望:“小学科”也可以在学术上做出大高度,“小精品”也可以做大做强。最后他预祝所有2020级研究生在北邮三年学习生活后,收获圆满的结果,拥有更好的发展。

                            院长刘晓平

学院党委书记张茹教授发表了精彩致辞,她从事研究生导师二十余载,用自己的经历与经验告诉同学们,当今时代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最需要的品质就是坚持。她希望新同学勇于承担困难,战胜困难,做自己道路上的成功者。她鼓励同学们以教育者的身份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她勉励新一辈年轻人:“快马加鞭三十年,不忘初心向前跑”。

                         学院党委书记张茹 

网教院开学典礼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付薇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日常事务并提出了研究生要培养主动学习、获取信息的能力,并对2020级研究生详尽介绍了各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及选课、学分、学位论文、学籍等问题。辅导员兰晓娟老师为所有新生开展“做国脉所系 传邮万里的北邮人”入学教育,从北邮历史、人际关系处理、安全与健康、保密工作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付薇老师

                      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兰晓娟老师

                                                                                                        网络教育学院

                                                                                                        2020年9月15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